Saturday, April 09, 2005

最近以來,每天大概在凌晨三、四點左右才就寢,
熬夜的原因和工作全然無關,只是偷看別人的日記上了癮。

真的,不管是BBS,或是Blog,
模式是這樣的:
從A的日記看到上頭有B日記的連結,於是開始看B的日記,
之後從B再到C、D、E、依此類推。

一個多禮拜下來,累積數量竟已超過六、七本。
而且,我的「看」,是真的很認真地-----每一年、每一月份、每一篇-----不會遺漏。

我想他們大概都不曉得我的窺看,
因為我從不張揚,而且作案時間總選在這種夜深人靜的時刻。

暗夜裡,我悄悄釋放我的好奇心,
任它出手抓來一本又一本日記啃噬殆盡,
直到飽足,才滿意的睡去------

很難具體說明是什麼成癮原因,
真的就是好奇心而已------

你看------
那個誰誰過去什麼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那時後才會有什麼轉變?
誰是誰的好朋友?誰都在誰的地方留言?
誰都看什麼書?誰都做些什麼消遣? 誰夢想什麼?
誰的心情怎麼樣?誰過的好不好?誰喜歡的到底是誰?

很明白自己並沒有什麼「識人之明」,
補救的方法,就是這樣慢慢的去把這個誰拼湊起來,
從過去,到現在,到未來。

誰就因而在我的記憶裡有了更多的印象,
也補足現實生活中因為種種因素而不能及時去作對這個誰的更新。
誰以這種方式重回我的日常生活中,雖然誰並一定願意------

就像那天,誰跟我說:「嘿,我買了生日禮物給自己。」
我順口溜出來的「喔,iPod阿?」造成誰臉上的驚恐-----


如果有日記每天做紀錄,所以我才能不斷更新對誰的資訊,
反過來說,如果我不記錄,我是不是在別人的印象裡就停滯不前了?
或是更可怕的,加上現實生活的因素,也許我就慢慢地---消---失---了。


呼~突然感激自己終於開始做記錄了起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