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05

對話。記錄。

最近幾天,
就寢前的時刻,突然變的相當令我期待,
因為,我要記錄----

通常是這樣的程序:
結束掉一天當中所有的瑣碎,把身心都設定在平和的狀態,
熄掉周圍的燈,只留下床邊一盞,
就著暖黃色光芒,開始---------

本來打算寫在狂狷BBS(嘿嘿,當然有我的理由。)
卻因為它設定的開版門檻而一怒投靠到這裡來。

噯,其實也好,遂了我文圖並茂的想望。

想要寫的理由也簡單,最近面臨了太多要「自我表述」的時刻,
驚覺我口語上可以表達出來的自己,和真實覺得的自己有相當的落差。
他們往往要的是一個「標籤」式的語彙,概括的描述,
讓我每每要吶喊:「給我機會聽我講,我怎麼導出來給你的標籤好不好?」
不是我說了我單純就是單純,不是我說我複雜就是複雜----------

拜託你聽我講------

可是,後來我想,也許在意其中差異的只有我自己而已吧,
他們要標籤就拿去,十個都給你。
這裡,是我和我自己的對話。

記錄。


我的求好心切第一個跑出來質疑。

「你要不要公開?你知道大家想看到的要有趣、有故事性,最好篇幅還不要太長,你寫的那種流水帳誰看的下去?你要貼出來的圖修的夠不夠完美?構圖、角度不講究的就不要拿出來讓人家笑話你-------」

炫、然、欲、泣。

還是最近養出來的跋扈豪氣:
「寫東西自己高興就好了,隨便要看不看,不---要---在---意----------」

於是,一切,擺平。

我用書寫健康我的身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