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05

我--的--媽--呀-----

星期天,一個安適的午後,
我在家裡,讀別人的日記。

突然電話響起,媽打過來,
說她和學校的老師一起旅行,剛好在101,
問我要不要碰面,說她們一個半小時後要離開。

心裡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木柵到那裡並不很近...」
還是答應了去,快速的換裝,抓了錢包就衝出門-------

半小時過後,在捷運裡接到電話:
「你什麼時候會到?」
「還要半小時吧!」
「那你還是不要來好了!」
「可是我都已經在路上了耶!!!」.......

因為奔跑,路程漏接了兩通電話,趕快回撥。
「喂------」
「我跟你講,我在oo路的出口等你記得喔是oo的出口你有沒有聽過你不要走錯了我會在出口一來就會看到-------」

一見面還沒講上講幾句話,她不停地往出口方向張望,
說是買了東西給我,要等車子來了去拿。

我想整個見面的半小時裡,她的目光停在我身上和出口方向大概相當。
停在我身上聽我講話,又一邊緊張的看著車子跑來沒有,預備了要衝上前去。

一切都要像是為此而準備一樣。

就連在咖啡店裡,她也要我外帶我的飲料,這樣才方便離開。
可是當我們因外頭風大折返回咖啡館時,她看著我的飲料罐子說:
「他們會不會介意我們明明說外帶了,還在裡面喝阿?」
我覺得很好笑:「不然要怎樣?趕我們出去嗎?」

她把我介紹給她的同事們,
要我一個個喊「阿姨、姊姊、叔叔、哥哥-------」
說我單盤腿的坐姿不好看,「我的同事都是老師,你要有禮貌一點」
四處幫我看哪裡有垃圾桶丟飲料罐子,嚷嚷「這裡是公共場所,怎麼沒有垃圾桶?」

遊覽車駛來,她連忙跑上去,囑咐我一定在原地等,不要亂跑。
一分鐘後,她手裡抓著大包小包四處張望,看著她問別人說「咦,我的小孩去哪裡了?」
(媽,我明明就一直站在這裡------)

我手裡接過,
她又跑上去,拿了袋子下來讓我裝著。
我才站好了在原地,揮揮手。

一個小時後我在書店,她打來:
「你到家沒?我跟你說鴨肉不用煮熟直接切開就可以吃了麻薯你要趕快把它吃完看一下保存期限好像這幾天就要到期了喔叫你的室友一起吃那才幾顆一下子就可以吃完了你要把它平放喔不然會被壓扁了形狀變很醜--------」

呼~我----的----媽----呀------

她對這個世界很小心,我卻仗著他們對我的溺愛日漸跋扈了起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