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懷念台北

是!我知道台北多糟多擠空氣多差夏天多熱東天多冷...
昨天熬夜趕報告的晚上,再一次懷念起台北來。

並不是特別的人或事或物,
懷念的是一段時光,從04年的七月到05年的八月。

畢業不代表心裡上也作好離開的準備,
跟著大家一起找好了工作,卻從沒認真過。
突然間好像沒有一個既定的路線,
我跟著大家的腳步,心裡其實很徬徨。

朋友的圈子還是離大學不遠,
偶爾回去學校,也沒有校友的感覺,
還是幫以前打工的辦公室做零工,
還是用學校的銀行帳戶以及學生戶頭自由穿梭校園。

第一次租公寓,第一次拿薪水,第一次找工作以及和老闆談離職....(哈)
愛咪是最好的諮詢對象,
共同分享那時候的徬徨和焦慮和很多生活上的高低起伏。

我也懷念那間興隆路三段上的公寓,
每次好像都很難跟計程車司機描述我到底要去那裡,我都只好從"你知道興隆路三段上有間很大的餐廳嗎?"作為開始。

記得某天寒流的時候,我對室友們說
你知道今天我房間才攝氏七度,我們好像睡在路邊喔。

我也記得有天公寓委員會決定要翻修老舊屋頂預防漏水,
住在頂樓的我們才剛忍受完拆屋頂的嚴重噪音,馬上就下了一個禮拜的雨,
深深體會到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真義。

阿吉變成我們的常客,
我跟他熟起來居然還是從畢業以後才開始。
我們是名副其實的酒肉朋友,一起大吃和喝酒,
雖然那時候其實沒有錢,每個禮拜的聚餐沒有少過。

也許精神上的苦悶需要物質的的抒發。

小全總是對半夜吃東西的我說
"你這樣是自殺行為!"
"反正已經死過幾百次了沒差。"然後繼續吃。

每一部午夜場電影,每一家夜店或餐廳
都是因為"Only losers stay home on Friday night."

懷念那時候的鬼混和莽撞,
那時候還在學怎麼承擔起現實的壓力,怎麼為自己決定不管旁人眼光。



今年五月回去一趟,好像是幫過去的回憶溫習了一遍。
那棟公寓、學校、以前的朋友。
只是,我也清楚的知道這些經歷就是回憶了,
阿吉去當兵,小全和愛咪和我都在為各自的生活努力。

只是某個短暫的瞬間,
逛costco的時候,煮義大利麵的時候,
突然覺得我還在台北,還在那棟公寓裡一樣。

2 Comments:

At 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借我轉 :D

 
At 1:51 PM, Blogger wshihwen said...

請。

 

Post a Comment

<< Home